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食盐管够!安全!恩平市市场监管局严查哄抬盐价行为

食盐管够!安全!恩平市市场监管局严查哄抬盐价行为


受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事件的影响,部分地区出现食盐抢购的苗头。为维护食盐市场价格秩序,恩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食用盐价格专项检查,加强对全市食盐市场价格监督巡查,及时受理食盐价格投诉举报和舆情处置,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


该局深入盐业公司、批发、超市等多个经营单位,通过查阅进供货票据,现场销售情况等,加大价格监管执法力度,严查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同时,向经营户发放价格告诫书,告诫其不得借此擅自涨价。经检查,我市食用盐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暂未发现相关价格违法行为。



恩平市市场监管局郑重提醒告诫各食盐经营单位:切实负起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维护食盐价格稳定,不得借突发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违法者一经发现,将依法严厉查处。具体要求如下: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合理制定价格。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制度,做到依法经营,质价相符,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恶意囤积食用盐以及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扰乱食盐市场价格秩序,导致食用盐价格出现上涨

四、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

五、各经营者应当强化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意识。建立和完善内部价格管理机制和纠错机制,及时妥善处理价格纠纷。

各商品等行业协会或其他销售机构要加强自律,积极引导企业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七、不得有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

接下来,恩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对辖区内社会反映强烈、屡查屡犯的经营企业将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其价格行为实施重点监管。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市场的价格行为予以监督,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或者“1234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