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恩平市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

  精雕细琢的胡萝卜变成朵朵鲜花,轰轰隆隆的机床雕刻出精确的模具,百花齐放,千帆竞逐。今日(61日)上午,2023年恩平市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今天在恩平市职教中心开幕,四大类别共29个竞赛项目同时展开,以竞赛促成长,为百千万工程实施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技能竞赛由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总工会、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承办。现场参与竞赛的学生、工人铆足干劲,力争取得良好成绩。本次大赛为期两日,通过公平公正的竞争,决出各项目的优胜者。

比赛现场

  此次竞赛旨在精准对接园区重点企业培养技能人才需求,加快培养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带动更多劳动者关注智能制造领域,钻研智能制造技术,投身智能制造行业,为恩平全面建成制造强市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和智力支撑,对促进恩平市技能人才培养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随着江门市“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刻不容缓。2022年恩平市实施制造业集群强链行动,其中智能装备制造业总产值18.57亿元,增长4.5%,成为恩平市第二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制造业人才的支持,为缓解企业技能人才紧缺的问题,恩平市积极实施技能人才评价改革措施,落实对技能人才激励政策,助力“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近三年来,恩平推动12家中型以上和重点企业,通过定级和晋级的方式为企业职工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5505人次,其中高级工以上有1067人次,高技能人才持续保持上升趋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