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恩平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现场

  为全面做好我市2022年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推进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设和数据报送工作,2023518日上午,恩平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恩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镇(街)、恩平工业园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市长赵超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512日江门市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和省考迎检工作情况,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数据报送工作进度。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恩城街道办事处就做好我市迎检工作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赵超儿就做好我市根治欠薪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对考核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当前形势。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必须深刻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要求、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镇(街)要落实根治欠薪工作的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的工作机制,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出真招实招,确保矛盾不上交、问题不上移。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我市存在的问题,人社、住建、水利等责任单位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工作任务、狠抓措施落实,按时完成整改工作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本辖区、本领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迅速开展“回头看”工作,杜绝问题“死灰复燃”。四是严格填报数据,提高信息质量。各单位要围绕既定工作目标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指定专人负责,扎实认真做好数据报送的组织填报、审核校验和汇总上报工作,确保预警平台数据报送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