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企业“免申即享” 惠民资金快速落地——市人社局高效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工作

  “你好,我想咨询个事,我们华新水泥(企业)到账一笔社保费。因不清楚是什么钱不敢收,麻烦你帮忙了解一下好吗?”昨天,恩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收到企业的咨询,企业还将收款截图发过来。经过查询,确定该项付款属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2021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64490.37元?有点不相信呐!谢谢你们!”该公司刘经理得到好消息后终于放下心,安心“收款”。66日,江门市发布《江门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涉及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等共计148条,力促经济回暖。其中第26条即“失业保险稳岗返”,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该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底。条文还提及:“此前已按30%比例返还的大型企业,及时补足差额。”

  刘经理还为本次政策执行的速度点赞:“政府66号发的文,不到10天的功夫,你们就全部返还到位了。这执行力太快了!太谢谢你们了。”“惠企资金要加班加点拨付。”恩平市人社局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股股长刘华养表示,目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推行“免申即享”,企业不需要申请,直接发放资金到账。目前,恩平市已经有2192家企业获得该项返还总额4172332.66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