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恩平市2022年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啦

  617日下午,2022年恩平市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恩平市职教中心落下帷幕,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恩平市总工会、恩平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恩平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恩平市职业教育中心、江门市技师学院恩平智造学院承办。本次报名参加竞赛的人员将近有20名,主要是来自企业的技术骨干和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老师

  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的项目主要分为数控车加工技术和数控铣加工技术。经过两天的竞争,江门市格雷亚特流体密封技术有限公司的黎伟森获得数控车加工技术一等奖,来自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教师刘锐明获得数控铣加工技术一等奖。

颁奖典礼现场

  此次竞赛旨在加快培养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带动更多劳动者关注智能制造领域,钻研智能制造技术,投身智能制造行业,为恩平全面建成制造强市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和智力支撑,对促进恩平市技能人才培养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大赛的举办,一方面是为恩平市技能人才、企事业单位搭建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比武、交流经验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是为进一步推进恩平市职教中心智能制造学院建设,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恩平市人社局局长陈炳权说。

比赛现场

  随着江门市“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刻不容缓。职业院校作为恩平市新生代技能人才培养的主力军,毕业生供不应求。为缓解企业技能人才紧缺的问题,恩平人社局将积极实施技能人才评价改革措施,落实对技能人才激励政策,推动“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