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文件 > 恩平市制度文件

关于恩平市2020年度政务公开考评结果的通报

  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恩平市直机关绩效考核方案〉的通知》(恩绩效办〔2020〕1号)、《关于印发恩平市2020年镇级绩效评价实施方案的通知》(恩府办〔2020〕104号)要求,市府办公室于2020年底对我市各镇(街)、市政府有关部门等42个部门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各镇(街)、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江门市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大社会公众关心疫情防控、民生实事等信息公开,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眼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保障,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全市政务公开水平不断提升。

  二、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包括日常监测、自查自评、年终评估、结果复核等多个环节,并根据考评分数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具体如下(同一等级按考评分数排序)。

  (一)市政府各部门

  优秀: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林业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司法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供销社、市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统计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恩平分中心、市发展和改革局。

  良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局、市信访局、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优秀:横陂镇人民政府、大槐镇人民政府、大田镇人民政府、良西镇人民政府、恩城街道办事处、那吉镇人民政府。

  良好:东成镇人民政府、圣堂镇人民政府、君堂镇人民政府、沙湖镇人民政府、牛江镇人民政府。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完善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制度,健全发布、解读、回应、监督“全链条”机制,做好各类规划、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财政信息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同时,要对照考评结果,深入分析总结,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