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文件 > 恩平市制度文件

关于恩平市2020年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考评结果的通报

  根据《关于印发〈恩平市2020-2021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方案〉的通知》(恩府办〔2020〕115号),市府办公室会同市融媒体中心对各镇(街)、市政府有关部门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栏目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考评。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各镇(街)、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江门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健全制度保障,加大监管力度,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二、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包括日常监测、自查自评、年终评估、结果复核等多个环节,并根据考评分数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具体如下(同一等级按考评分数排序)。

  (一)政府网站考评结果

  第一类:部门独立网站(从2021年开始考评)。

  第二类:承担对外服务职能较多的部门。

  优秀:恩平市水利局、恩平市卫生健康局、恩平市农业农村局、恩平市科工商务局、恩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恩平市司法局、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恩平市医疗保障局、恩平市统计局、恩平市自然资源局、恩平市民政局、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恩平市林业局、恩平市公安局、恩平市教育局。

  良好: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恩平市财政局、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恩平市交通运输局、恩平市应急管理局、恩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第三类:承担对外服务职能较少的部门。

  优秀:恩平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良好:恩平市审计局、恩平市信访局、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恩平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恩平分中心、恩平市供销社、恩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恩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第四类: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优秀:东成镇、恩城街道办事处、沙湖镇、良西镇、君堂镇、大槐镇、大田镇、圣堂镇、那吉镇、牛江镇、横陂镇。

  (二)政务新媒体考评结果

  优秀:“恩平政务”微信公众号、“恩平政务”微博、“恩平公安”微信公众号、“恩平公安”微博、“恩平公安”今日头条号。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各镇(街)、各部门要以考评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规范网上留言、网上投诉、网上举报等网站互动交流平台管理,切实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等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充分利用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信息发布纠错功能,对所发布的信息要先审后发,对重点稿件要反复核校,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确保信息发布内容准确、规范。

  (二)紧盯重点领域,做好政府服务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从偏重信息发布向推动公开、互动、办事三位一体均衡发展转变,从用户角度出发,以方便好用户为目标,不断优化完善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各项功能服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围绕社会公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加大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要健全网民互动交流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留言办理质效。就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建设以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开展意见征集和在线调查,并加强推广力度,让更多的用户参与进来,实现政民良性互动。

  (三)善于总结借鉴,提升管理水平

各镇(街)、各部门要对照考评结果,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分析存在差距和不足,认真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改进工作,共同努力打造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推动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