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关于2017年市委市政府重点督办事项完成情况的通报

  近期,市委办、市府办组成考核小组,以看现场、查资料、核目标等方式对市委市政府2017年重点督办事项完成情况开展考核考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完成情况

  201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共180项(民生实事十件28小项),经考核,已完成166项,占92%。基本完成12项,占6.7%。项目中止2项,分别为:广东省恩平花木种植基地建设、广播电视台广电宽带互联网工程。其中,工作要点完成较好的有:社会治安重点治理、创文工作、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禁毒整治等工作。民生实事完成较好的有:精准扶贫工作、冯如小学建设、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等事项。重点项目完成较好的有:锋盛精密机件制造、稳力精密机件制造、恒大泉都旅游城等项目。

  二、主要存在问题

  从考核情况来看,重点督办事项总体进展顺利。但受建设资金不足、设计招标不成功、协调沟通不到位等问题影响,部分重点工作推进较慢。如村村通自来水工程需自行建设的三个镇自筹资金迟迟未能落实,影响了工作推进;广东省恩平花木种植基地项目建设主体受融资因素影响,已中止建设;平沙线建设因第一次设计招标失败,需重新招标,影响工程进度;110千伏江虾线改迁由于协调沟通不足,导致工作未按进度完成。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我市十三届五次全会重要工作部署,制订2018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各镇(街)、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手抓各项重要工作开展,确保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对于推进落实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分管领导要深入研究,强化统筹,加强督促;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督查督办。市委办、市府办将以明查暗访、定期通报等方式加强项目的督查督办。必要时以现场办公、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使项目顺利推进。


  附件:1.附件1:恩平市委市政府2017年工作要点进展情况.doc

  2.附件2:恩平市 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doc

  3.附件3:恩平市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xls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