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关于恩平市2019年江门市重点项目1~12月进展情况的报告

市人民政府:

  根据市府办转发《江门市发展改革局关于提前报送2019年1~12月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通知》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进展情况

  我市共42个项目列入江门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项目总投资238.76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29.48亿元。2019年1~12月累计完成投资37.41亿元,投资完成率为126.89%,比时间进度快26.89个百分点。我市2019年计划开工项目17项,目前已全部开工。

  从完成情况中可以看出,我市所有项目均已达到时间进度,其中超时间40%以上的项目共9个,具体项目情况如下:

  (一)2019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1500万元,1~12月完成投资3074.18万元,比时间进度快104.95%。目前项目进展如下:已完成里程42.534公里。

  (二)广东艾普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智能自动化设备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200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1~12月完成投资4520万元,比时间进度快50.67%。目前项目进展如下:正在进行厂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其中车间一、车间三、车间四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车间二已完成厂房框架建设,正在进行外墙砌筑,3#、4#综合楼正在进行基础建设。

  (三)广东科美斯农业设备有限公司制冷保鲜设备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105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1~12月完成投资3070万元,比时间进度快53.5%。目前项目进展如下:正在进行厂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其中车间一已完成厂房主体框架建设,进行内外装修,综合楼已封顶,正在进行外墙砌筑。

  (四)广东锦绣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05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1~12月完成投资2830万元,比时间进度快41.5%。目前项目进展如下:正在进行厂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其中车间一、车间二、车间三、车间四已完成主体封顶建设,综合楼已建设至四层。

  (五)佳源帝都温泉山庄项目。项目总投资6200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30000万元,1~12月完成投资47127万元,比时间进度快57.09%。目前项目进展如下:政府方和企业方拟共同出资建设项目西门禄三线(禄坪村至三甲蓢村)的道路,目前,形成协议初稿,正处于筹集资金阶段。已正在推进温泉公馆区地下室、洋房及高层主体建设,启动“温泉+休闲+康养+娱乐”复合温泉旅游“五代产品”的升级改造。一区:1-12号楼样板展示区已对外开放。二区:13-40号楼主体已全部封顶,目前进行地下综合管网施工。三区:桩基完成100%,45-46号楼已封顶,47号楼结构2层施工中,43号楼结构4层施工中,44号楼完成地下室,41-42号楼地下室开挖施工中。目前,永久用电正在设计中;自来水工程正处于施工阶段。

  (六)泉林黄金小镇。项目总投资537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35000万元,1~12月完成投资55320万元,比时间进度快58.06%。目前项目进展如下:主体大楼建设已完工,外墙装修基本完成,外排栅已全部拆除;悦湖湾(二期)、悦公馆(三期二区)、商业街工程已完工交付;御山湖(三期一区北地块)、御珑湾已完成主体建设与外墙装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山湖公馆已完成主体建筑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外墙装修;泉景湾项目正在进行外墙砌筑。

  (七)恩平市人民医院新建综合楼项目。项目总投资39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500万元,1~12月完成投资4200万元,比时间进度快740%。目前项目进展如下:主体大楼建设已完工,外墙装修基本完成,外排栅已全部拆除;室内二次装修工程已完成图纸审查、立项、财审以及招标工作并进场施工;供电线路及配套设施已完成立项、财审,正在施工中;电梯已完成公开招标工作,已进场施工;通风及空调、热水工程已进场施工。

  (八)恩平市妇幼保健院住院大楼项目。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1500万元,1~12月完成投资3147万元,比时间进度快109.8%。目前项目进展如下:土建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以及主体结构检测验收,二次装修工程、特殊科室静化设备安装、建筑智能工程等进场施工,目前正进行消防水电预埋安装、天花吊顶安装等程序。医疗设备已完成部分采购工作。

  (九)恩平市新建图书馆博物馆项目。项目总投资12993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1200万元,1~12月完成投资2097万元,比时间进度快74.75%。目前项目进展如下:已按时间节点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并于10月8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桩基工程、地下室设备房底板砼浇筑,正在绑扎地下室设备房墙柱钢筋,部分柱绑扎完成已经开始封模板;桩基础承台开挖已完成,部分桩基础承已完成垫层及桩心砼浇筑;已安装桩基础承台模板;门前路道路工程正在施工。

  二、江门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评分要求

  根据《关于印发〈江门市2019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方案市发展改革局负责部分指标评分办法〉的通知》的考核要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分值2分,由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牵头评分,该项指标采用百分制评分,由项目规模指标(水平分)和进度指标(速度分)两部分构成,总分=水平分×50%+速度分×50%。最终得分将根据分值进行折算,如超过2分,则按2分计算。

  1.水平分(100分)。本年度完成市重点项目的投资额达到上年度完成投资额为满分(100分),以上年度完成投资额为基数,本年度完成投资额每增加1%加1分(不足1%不计),如未能完成上年度投资额基数,本年度完成投资额每减少1%减1分(不足1%不计),直至该项扣至为零分。

  2.速度分(100分)。由列入市重点项目本年投资完成率(50分)和本年度新开工项目进度(50分)两部分构成。一是项目本年度投资完成率得分,以该市(区)本年度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的排名相应给分,排名第一得50分,依次递减,往后每一名次减5分,最后一名得20分。二是新开工项目进度得分,以该市(区)本年度按计划新开工项目个数的排名相应给分,排名第一得50分,依次递减,往后每一名次减5分,最后一名得20分。如本年度没有按计划开工的新开工项目,该项计0分。

  2018年,我市共42个江门市重点建设项目,年度完成投资额为33.882亿元。2019年,我市共42个江门市重点建设项目,年度完成投资额为37.41亿元,本年度完成投资额比上年增长10%。


  附件:2019年1~12月江门市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汇总表(恩平市).xls


  恩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12月25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