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信息

以高质量服务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市专利授权数913件,发明专利授权数14件,有效发明专利数135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7250件。对于符合奖补条件的知识产权项目,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企业按时申请。今年已发放各项知识产权奖励补助21项,共发放资金27万余元,极大地鼓励了企事业单位保护创新创造、发展商标品牌的积极性。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以高质量服务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打造地区高价值品牌。通过入企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帮扶有潜力的协会、商会、合作社或者技术中心挖掘及培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集体商标,提升地方特色产业知名度,增强地方特色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恩平市大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恩平市瑞丰兴农农业专业合作社于2020年成功申请集体商标“大槐侨场”和“飞机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门市财政局关于商标品牌战略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组织商标持有人有序申报奖补资金,并于今年把奖补资金5万元发放给商标持有人。
   
 二是支持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激励专利创新创造。通过专利数据库比对发现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带领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深入企业挖掘专利,实施一企一策,根据企业需求和发展阶段实施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从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角度提升企业竞争力,拓宽企业发展空间。努力促进后,我市专利实现提质增量。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江门市知识产权局 江门市财政局关于专利扶持实施办法》(江知规字〔20191号)文件精神,今年,对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事业单位共11个项目发放奖励资金23.5万元。对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20年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发放奖励资金10万元。
    
三是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一方面,加强人民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通过报纸、横幅及恩平融媒体平台、“抖音”新媒体等不同渠道发布知识产权小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另一方面,加强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政策宣传。积极开展面向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专题培训班,讲解当前知识产权最新的政策,解答最热点、企事业单位最关心的政策问题,帮助企事业单位找准定位、用知识产权保护核心利益。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牢固树立激励知识产权创造就是激励创新、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就是保护创新、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就是加快创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