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恩市场监管执法处字〔2017〕18号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恩市场监管执法处字〔2017〕18号

  当事人:恩平市瑞康日用品商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40785MA4W8UD871,类型: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恩平市***路75号*楼,组成形式:个人经营,注册日期:2017年03月02日,经营范围:零售:日用品,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乳制品(不含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家用电器,健身器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营者:黎*恒,性别:男,民族:汉,住址:广东省恩平市****村民委员会**村十巷*号,公民身份号码:4407851991********。联系电话:13929097939,邮编:529400。

  2017年5月5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恩平市美华西路75号二楼的恩平市瑞康日用品商行进行检查。检查时发现,该商行门口及经营场所内悬挂有“红瑞健康生活馆”的牌匾,与该商行营业执照核准登记的名称不符,现场还发现该商行制作和使用标注有“红瑞乐邦”、“子午流注试用卡”等字样的活动试用卡,该卡片标注有“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广东红瑞健康养老有限公司所有”的条款,当事人涉嫌违反了《个体工商户条例》第十条第一款及《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四)项的规定。同日,我局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明,当事人于2017年3月2日经市场监管部门(工商部门)核准登记取得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核准登记名称为“恩平市瑞康日用品商行”,同时,当事人经“红瑞乐邦”注册商标注册人重庆红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及“喜康园”注册商标注册人重庆大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授权许可,使用“红瑞乐邦”及“喜康园”注册商标作为经营场所名称和广告宣传。当事人自2017年4月1日起至案发时止,使用名称“红瑞乐邦健康生活馆”及“红瑞乐邦健康生活馆 恩平美华西健康生活馆”从事经营活动,当事人个体工商户登记事项“名称”已发生变更,而未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

  另查明,当事人自2017年4月10日起,在“红瑞乐邦”及“喜康园”注册商标的授权许可范围内,以广东红瑞健康养老有限公司的名义,制作印有统一格式内容的卡片作为老年人排队入馆体验按摩器凭证,在该卡片上印制有以下内容:“子午流注试用卡第 场”、“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广东红瑞健康养老有限公司所有”等合同格式条款,并在开展卡片所指的体验子午流注循经按摩器活动时,按照上述条款执行,设置“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广东红瑞健康养老有限公司所有”排除消费者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利。至案发时止,当事人印制标注上述合同格式条款内容的卡片共200张,制作费用为50元,对外免费派出64张,没有销售过按摩器产品,没有获取违法所得。

  以上事实,有经证据提供人签字确认的现场笔录、证据复制(提取)单、子午流注试用卡证据复制(提取)单、广告制作费收据的证据复制(提取)单、商标使用授权书、“红瑞乐邦”及“喜康园”注册商标证复印件、询问(调查)笔录等证据证明,并能相互印证。

  2017年8月4日,我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恩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恩市场监管执法告字〔2017〕18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申请举行听证。

  本局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1、《个体工商户条例》第十条第一款所指的:“个体工商户登记事项变更的,应当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的规定,构成登记事项变更而未向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的违法行为;2、《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四)项所指“经营者与消费者采用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的,经营者不得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下列权利:(四)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利”的规定,构成了利用合同格式条款排除消费者权利的违法行为。

  一、根据《个体工商户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作如下处罚:

  1、责令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办理名称变更登记;

  2、处以400元的罚款。

  二、根据《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给予警告,处以2600元的罚款。

  以上罚款合计3000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按照《江门市恩平市非税收入罚款通知书》(行政处罚)规定的方式,到指定的工商银行缴纳罚(没)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局可以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对上述处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恩平市人民政府或江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附:《江门市恩平市非税收入罚款通知书》(行政处罚)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8月11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