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有爱相随”: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慰问活动

  为积极落实我国艾滋病防治“四免一关怀”政策,体现党和政府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近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针对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患者及艾滋病儿童、防艾一线医务人员的慰问活动。

1、慰问活动现场_副本.jpg

慰问活动现场

发放慰问金

发放生活用品

  座谈会上,市疾控中心艾防股股长钟雄波向患者们详细讲解了我国艾滋病防治政策以及患者拥有的权益和相关保障。市疾控中心主任吴仲聘与艾滋病患者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现况、健康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大米一袋,食用油一罐)。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勇于面对疾病。患者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帮助,相信有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自己肯定会逐步康复,慢慢回归幸福的生活。

4、探望艾滋病重症患者_副本.jpg

探望艾滋病重症患者

  在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住院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亮探望了正在住院治疗的艾滋病重症患者,关切地了解其治疗情况和目前身体状况,叮嘱其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早日战胜病魔。

5、慰问防艾一线医护人员_副本.jpg

慰问防艾一线医护人员

  在“一站式服务”门诊,陈亮还慰问了奋战在防治艾滋病一线的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我市艾滋病患者治疗情况,对他们的无畏精神、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拒绝偏见和歧视,用心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本次慰问活动有力推动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的深入落实,有助于消除社会歧视,帮助艾滋病患者解决生活困难,增强对工作和生活的信心,自觉避免高危行为,对维护正常社会秩序、遏制艾滋病流行蔓延的起到积极的作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