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卫生计生局迅速开展台风“山竹”救灾复产各项工作


  9月16日,受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我市持续大范围强降雨,多地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三防办的工作部署,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奋战在救灾一线,积极组织开展抗台风救灾复产和卫生防疫工作。

1、市卫生计生局局长何玉清带队深入横陂镇开展救灾复产和防疫防病指导工作.jpg

市卫生计生局局长何玉清带队深入横陂镇开展救灾复产和防疫防病指导工作


开展消杀工作

配制消毒液

开展灾后水质监测

派发宣传单,开展灾后防疫宣传工作

  加强防疫防病工作指导和宣传,确保灾后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发生。9月17日,市卫生计生局局长何玉清带领工作组,分别前往横陂镇两所临时用作台风避难所的学校以及部分受灾自然村,开展灾后救灾复产和防疫防病指导工作。认真了解各处受灾情况,对受浸泡严重的区域立即进行消毒杀菌,指导学校相关负责人和村民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开展水质监测,切实保障师生和村民的用水安全;发放卫生防疫宣传单,为师生和村民开展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此外,市卫生计生局其他班子成员也迅速深入到各自驻点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救灾复产指导工作,确保各项救灾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6、开展灾后安全隐患排查.jpg

开展灾后安全隐患排查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台风过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市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迅速组织人员,对单位内的树木、车棚、屋顶、电梯、疏散通道、医疗设备设施、消防设施以及基建工程施工现场等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并及时落实整改,真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7、开展灾后卫生环境整治.jpg

开展灾后卫生环境整治

  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尽快恢复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市卫生计生局机关及下属各医疗单位积极开展卫生环境清理工作,对单位里面及周边街道的残枝断叶、淤泥、滑坡泥石等进行全面清扫和清障。经过一番努力,目前,我市卫生计生系统所有单位环境基本上恢复了整洁面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