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启用健康驿站!有需要的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自愿预约申请入住

如果突然发现自己“阳”了

又不具备“一家一户”的

居家隔离条件

怎样实现自我隔离、保护家人呢?

恩平市健康驿站来了

轻症和无症状可自愿申请


  日前,为进一步做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恩平市根据工作实际,在牛江镇设置恩平市健康驿站,为检测结果是阳性,又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居民提供“集中式居家场所”,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可以自愿预约申请入住。

1_副本.jpg

恩平市健康驿站

  健康驿站严格按照防疫标准,采用模块化建筑模式,用箱体搭建而成。考虑到隔离人员的感受及后续文旅项目的使用,箱体外部喷涂成彩虹色,远看就像一栋“彩虹楼”,十分引人注目。两栋“彩虹楼”各4层,共有208间房,其中考虑到使用双人间的多为老人或小孩,将每栋首层建设为双人房。健康驿站实施规范化管理,配备有经验丰富的医疗保障组,选派的都是有集中隔离点工作经验的医护人员,一旦感染者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医务人员会第一时间提供针对性健康指导和健康科普。此外,恩平市健康驿站还配备有信息联络、清洁消毒、安全保障、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人员,共同保障临时居住点的日常运维,为感染者提供一个安全、安心的居住环境。

2_副本.jpg

恩平市健康驿站外表鲜艳,状似“彩虹”

  为营造内外温馨又舒适的氛围,每一个房间内设独立卫生间,均配置衣柜、桌椅、空调、电视机、热水壶等,并配备防护用品、消毒杀菌用品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同时,还以分餐形式由专人配送食品至房间,保证隔离人员的食品安全及膳食营养。按照“自愿申请,提前预约,自费入住”原则,住宿费100元/间/天,餐费100元/间/天,包早、中、晚三餐,并提供医疗服务。优先安排受感染、有需要的医护人员免费入住。请集中隔离的人员可通过电话或扫描二维码线上预约,预约电话:0750-7076038。预约成功后,做好个人防护,“点对点”进入“恩平市健康驿站”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房间内部照片_副本.jpg

房间内部照片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进行线上预约“恩平市健康驿站”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