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多措并举解决市民防疫诉求

  “要是真阳了该怎么办呢?”“最近各大药店都买不到药,真让人着急!”近日,广大市民最热门的话题就是疫情期间看病就医、储备用药、个人防护、居家隔离治疗等。

  自江门市上线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以来,为减少人员聚集和线下医疗压力,推进分类分级分流就医作出了积极贡献。恩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百姓防疫诉求,立即调配人力开展该平台的使用培训工作,并于2022年12月15日正式上线推广,为广大市民提供防疫指南、互联网诊疗指引、基层医疗机构电话咨询、线上诉求快速处置等服务,以实际行动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

  与此同时,恩平市卫生健康系统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多措并举解决市民疫情期间多方面的诉求。


搭建平台,居家隔离有保障

  恩平市人民医院用最快速度从医疗、护理、前线服务中心、120急救中心调配人力搭建了“恩平市人民医院新冠病人居家隔离治疗咨询平台”。该平台主要解答新冠病人居家隔离治疗期间有关隔离条件、家居卫生清洁指南、居家阳性人员用药建议、儿童感染用药、危重症状的识别、同住人员注意事项等疫情防护和居家隔离治疗等热点问题,同时也为基层转诊提供了有力保障。平台搭建仅一天时间,便为近100名群众解决了诉求,群众的满意度也较高。

1.恩平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治疗市民解决诉求_副本.jpg

恩平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治疗市民解决诉求

  此外,恩平市人民医院还通过调整预案、分类分级接诊或收治患者、做好人员储备等措施,力争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提高患者的就医获得感。


用心用情做好心理健康守门人

  为帮助广大群众缓解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情绪,减轻心理压力,恩平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通了恩平市新冠患者心理咨询服务热线,为处于疫情不同层面的大众提供心理支持、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等多层次、多维度的心理服务,帮助受助者排解不良情绪,维护心理健康。服务人群包括新冠肺炎患者、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被隔离人员、密接人群、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等。

2.恩平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_副本.jpg

恩平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自开通服务热线以来,恩平市新冠患者心理咨询服务专线已经为50多名受助者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下一步,恩平市将继续运用好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积极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更好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