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11月20日,恩平市开展滚动式区域核酸筛查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及时发现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恩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11月20日7时起在恩城街道和东成镇以外的范围内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人群范围和采样点设置

  (一)沙湖镇、牛江镇、君堂镇、圣堂镇、良西镇、大田镇、横陂镇、大槐镇、那吉镇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

  (二)恩城街道和东成镇新城区的便民核酸采样点照常进行。

  具体时间和采样点设置详见附表。

1.jpg

  二、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市民在收到村(社区)通知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分时段科学安排时间自行前往就近采样点,避免人员聚集。

  (二)为节省排队时间,请佩戴好口罩、携带手机和身份证件,提前登录“粤核酸6”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身份资料,截图保存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以便采样现场的工作人员快速高效查验。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2.png

  (三)参与核酸筛查的市民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检测时请主动出示“粤康码”“采样信息二维码”,全程佩戴口罩,不交谈,必须按规定排好队,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并遵守秩序。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并及时向社区报备说明情况。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3个月内不参加本次核酸筛查。

  (五)7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粤康码红码人员、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请勿前往采样点采样,并马上向村(社区)报备。

  (六)无法前往指定筛查点的老人等行动不便的人员,请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在家中等候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七)持黄码以及收到短信提醒的市民朋友,到指定的黄码核酸采样点(各医疗机构黄码专区)进行核酸检测。持红码人员请原地停留,做好个人防护,立即联系社区寻求上门帮助。

  (八)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接受筛查。本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请减少流动,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九)各核酸采样点周边不设专门停车场,请广大市民不要驾车前往采样点。

  (十)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全市人民的健康,请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请广大市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新冠疫情相关信息以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非必要不聚集,减少流动。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19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