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以练备战再强化!恩平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演练

  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27日上午,恩平市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演练,做好流调中心启用准备,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确保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演练,在泉林酒店设流调溯源指挥中心,市领导董德顺进行一线指挥。在东成镇东新村委会松塘里村设模拟疫情发生地点。

1.流调溯源指挥中心_副本.jpg

流调溯源指挥中心

2.演练模拟现场_副本.jpg

演练模拟现场

  演练模拟恩平市发现1名新冠核酸检测异常个案。该个案为一名男子由外市自驾车返回恩平家中后,与妻子同住,当日在高速口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当晚,因咳嗽到卫生院发热诊室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回到村里小卖部与他人产生接触,无佩戴口罩,后回到家中无外出。次日凌晨,医院报告其常规核酸检测异常。同时,恩平市疾控中心对该异常个案开展初步流调。

3.上门核酸检测_副本.jpg

4.上门核酸检测_副本.jpg

上门核酸检测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恩平市疾控中心接报后,第一时间向恩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江门市卫生健康局、江门市疾控中心报告,恩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通知东成镇及恩平市联合指挥部九个工作组。东成镇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三人小组赶往现场开展就地隔离管控。同时,开展抗原检测,采集鼻、咽拭子标本以及全血。恩平市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到达恩平市公安局合署开展先行流调工作。江门市疾控中心对个案样本复测为阳性,随后恩平市启动市联合指挥部和市流调中心。

5.拉警戒线_副本.jpg

拉警戒线

6.流调人员开展现场流调_副本.jpg

流调人员开展现场流调

  演练结束后,董德顺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流调溯源的重要性,加强对公安、疾控等部门的日常培训,进一步熟练掌握防护装备的正确穿脱流程,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