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疾控中心入户宣传推动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积极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到接种人群中来,4月24日下午,恩平市疾控中心组织相关专家组、党员志愿者及医护人员来到横陂镇横东村委会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知识上门宣传工作,发动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1.上门为老人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_副本.jpg

上门为老人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

  在入户过程中,专家组和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老人及家属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老人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倡导老人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每到一户,医务人员都会认真地为老年人进行身体检查,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过往病史,近期是否服用药物等健康情况,并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以便更清楚详实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在确认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禁忌症后,共发动60岁以上老人接种11人次。

2.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_副本.jpg

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

  恩平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今后,恩平市疾控中心将根据老年人的接种特点和需求,继续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开展“敲门行动”,耐心细致地做好老年人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打消心理顾虑,充分调动居民群众接种疫苗的主动性,全力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