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疫情防控 | 恩平市关于划定疫情防控范围的通告

恩平市关于划定疫情防控范围的通告

(指挥部46号)

  2022年4月12日凌晨3:30,我市接到外市通报,发现1例涉来我市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该阳性个案3月18日从哥斯达黎加经上海入境,4月11日上午8:47从上海乘坐D2281高铁于19:36到达惠州市。采样后于21:30从惠州市乘坐网约车,于4月12日凌晨2:00抵达我市恩城街道幸福名都小区家中,无外出。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4月12日11时起实行以下防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划定疫情防控区域

  (一)对恩城街道幸福名都小区1、2、3、5幢(区域一),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

  (二)对幸福名都小区(区域二),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

  (三)对新平中路—新安街—旧站—紫星花园围墙(区域三),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措施。

  以上区域管控措施暂定14天,请上述区域内市民群众配合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提高个人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政府和疾控等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状态以及手机短信提醒,按照指引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二)注重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

  (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报告所在村(居)委会,社区电话:0750-7117371。

微信图片_20220412163852_副本.jpg


二、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对恩城街道幸福名都小区及其周边区域,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区域内公交站点不停靠,暂定3天。


三、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自4月12日6时起,对恩城街道幸福名都小区及其周边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请区域内市民携带身份证到就近采样点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核酸采样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排好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候检者与采样台保持2米以上间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满足基本需求保障

  我市相关单位将积极回应区域内人员合理诉求,日常必需物品由属地街道配送上门。保障水电网络通讯畅通,引导居民网上购物,物流专人管理,无接触配送到家。我们将重点关心关注考生、孕产妇、残疾人、独居老人、慢性用药需求病人、低保特困等人群的特殊需求。

  以上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居民如遇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以下服务热线:

  咨询求助热线:0750-7117371(社区)或者12345

  医疗救治热线:0750-7371077或者120

  心理服务热线:0750-7726575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2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