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演练于行,防疫于心!恩平开展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为提高我市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11日下午,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恩平市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的主要任务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模拟我市出现本土阳性个案后如何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演练开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黎沛荣在市联合指挥部坐镇指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赖惠镇在恩城街道办事处现场指挥部一线指挥。实战演练由市领导、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劳沈川主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演练活动。

1.市联合指挥部_副本.jpg

市联合指挥部

2.恩城街道办事处现场指挥部_副本.jpg

恩城街道办事处现场指挥部

  实战演练以“提级管控、扁平化运行”的工作模式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市指挥部提级靠前指挥统筹全市资源开展疫情处置,成立联合指挥部,与省、市现场处置工作专班联合办公,按照同时管控“四点”(阳性个案发现点、居住点、工作点、活动停留点)和迅速落实“四定”(定三区和中高风险区、定核酸检测范围、定密接和次密接、定重点场所) 的原则,统筹辖区内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动员社会共同开展疫情防控。

3.演练现场_副本.jpg

4.演练现场_副本.jpg

5.演练现场_副本.jpg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黎沛荣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

  黎沛荣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省、江门和我市的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防死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黎沛荣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队长我先来”。要学防疫、懂防疫,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强化上下联动、做好左右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织密防控网络。 黎沛荣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通过本次演练,各单位要有未雨绸缪的意识,抓紧排查漏洞、补齐短板,绝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逐项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持续抓好整改。要不断提高监测预警、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的能力,最大限度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