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核酸检测】党员先锋闻令而动 恩平卫健勇担使命

  3月21日-23日,恩平市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全面铺开。市卫生健康系统闻令而动,紧急吹响集结号,组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先锋队全力以赴投入战斗。在这次“急、难、险、重”任务中,他们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展现了共产党员、志愿者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精密部署,提升能力。3月20日,在收到任务通知后,市卫生健康局迅速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连夜组织好党员干部,全力推进人员分配、物资装备、人员通知等准备工作,持续细化现场工作流程。为全市参与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志愿者开展培训,围绕采样检测信息采集、扫码录入信息、个人防护、穿脱防护服等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1.召开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议_副本.jpg

召开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议

2.举办核酸大筛查志愿者培训班_副本.jpg

举办核酸大筛查志愿者培训班

  优化分工,各负其责。为做好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刘晓荣靠前指挥,成立现场指导组、物资调度组、核酸采样组。现场指导组由市卫生健康局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共派出32名党员干部对全市123个采样点进行现场指导,及时报告和协调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科学指导各镇(街)做好采样点消杀和医疗废物转运处理工作,确保核酸筛查全流程管理。物资调度组全程无休,加班加点轮轴转,全力保障应急防护医疗物资调配供应。由近100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组不惧日晒夜寒,身穿“白衣袍”,以热情的服务,高标准的操作,用心服务每一位市民,用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担当和使命。

3.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刘晓荣现场指导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刘晓荣现场指导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4.物资调度组加班加点保障物资供应_副本.jpg

物资调度组加班加点保障物资供应

  志愿服务,风雨无阻。连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200多名志愿者迅速集结,深入一线,热情服务。采样点随处可见党旗飘扬,熟悉的红马甲、红帽子,他们帮助搭建检测通道、维护现场检测秩序、登记受检人员身份信息、为老弱病残提供贴心服务,虽然天气下雨、寒冷潮湿,但他们的工作热情丝毫不减。“路滑,小心点!”“不着急,我来扶您!”“请先登记再采样”……一句句温馨话语温暖着每一个前来采样的居民群众。

5.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提供优质服务_副本.jpg

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提供优质服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