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关于开展恩平市特定服务场所和“暴露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经研究,现定于3月17日(星期四)起,定期对全市特定服务场所和“暴露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全市旅游景区、酒店旅馆、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药店、城际客运交通(含道路、水路、铁路)和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人员、快递外卖、餐饮、KTV、电影院、网吧酒吧、养老机构、福利院、校外托管、托育机构和辅导机构等特定服务场所和“暴露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残疾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

  二、检测时间

  自3月17日起,每周一、周四14时到18时,落实“7天2检”。截至时间另行通知。

  三、采样点安排

  (一)中心城区:分别在飞马广场、中山公园、冯如广场设置核酸采样点。

  (二)各镇:由各镇指定采样点。

  四、注意事项

  (一)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管理期的人员、由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落实“三天两检”的人员,不参加此专项核酸检测。粤康码红码、黄码人员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请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备,由属地社区核查并落实相应防疫措施。

  (二)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群众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三)请有关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和检测凭证(由村居或各企业单位开具并加盖公章),按照社区或单位的时间安排,分批、有序、及时前往相关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到达采样点后,主动出示粤康码、行程码和“粤核酸”二维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四)为避免道路交通阻塞,建议广大群众步行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采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感谢您的理解、支持!

  特此通告。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2年3月17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