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疫情防控】恩平60岁及以上老人,这件事不要等!

当前 

香港及周边部分城市疫情形势严峻 

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加 

由此带来的病毒感染、传播风险较大


60岁及以上老年人 

作为新冠病毒的感染高危人群 

在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情况下 

一旦感染容易引起重症甚至死亡


已有充分的证据表明 

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能够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后 

出现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


目前恩平市正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进一步提高加强针的疫苗接种率 

一起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共建免疫屏障



不必过分担忧接种“副作用”

  一、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禁忌症范围相对有限

  老年人容易伴随有“三高”,即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不代表就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只要平时遵医嘱定期规律服药,将血压、血糖、血脂指标控制在良好范围,就满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若情况复杂或患有其他疾病,也可先寻求医生专业意见再接种。

  此外,我们的接种点均配备针对老年人的专业医生,可现场进行健康问诊并给予接种建议,保障老年人接种安全。

  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副作用”小 目前恩平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达1020484剂次,根据目前的监测数据,与新冠病毒疫苗关联的“副作用”发生率不高于儿童常规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的。然而,部分老年人仍担心疫苗的“副作用”。 实际上,在老年人群体中,新冠病毒疫苗“副作用”发生率同样很低,新冠病毒疫苗最常见的“副作用”也小,主要分为两大类:注射部位的局部副作用,表现为局部疼痛、红肿等;全身性副作用,如疲倦、头痛、肌痛、关节痛、发烧和寒战。这些症状大多在接种后的短时间内出现,两三天后便会逐渐消退。


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注意事项

1_副本.jpg



是否需要接种加强针?

  接种疫苗后,抗体水平会随时间延长下降,老年人下降得更快,保护效力随时间延长也在降低,因此要尽快接种加强针。只有提高和加强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率才能大幅降低新冠肺炎的死亡率。

  18岁以上人群不仅要尽快完成全程接种还应在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后进行加强免疫,除了可以采用此前的同源疫苗加强免疫外,完成灭活疫苗全程接种的还可以选择重组蛋白疫苗(CHO)或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具体接种方式如下表: 

2.png

  目前恩平市正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加强针的疫苗接种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仅可以保护自己,还可以保护周围的家人、朋友,更可以为我市共建免疫屏障、抵御病毒侵袭奉献自己的力量。


恩平市民去哪接种?

  目前,恩平市各镇(街)医院及卫生院均有接种点持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恩平市民可以在居住地的村(居)委会了解辖区内接种点开展情况。

恩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

3_副本.jpg


恩平发热诊室名单

↓↓↓

4.pn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