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事关元旦假期,恩平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呈大流行趋势,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境外输入风险高;外省本土疫情输入的风险依然存在。随着元旦假期来临,境内外人员流动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将增大,加上冬季低温,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 


  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陕西省西安市、浙江省绍兴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安徽省宿州市、广东省东莞市、云南省昆明市等地旅居史;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减少跨省(区、市)人员流动。外出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遵守预约、限流规定,错时错峰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相应的防疫措施。

 

  三、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 “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应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


  四、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好口罩,加强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多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五、建议近期在省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等来(返)恩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做好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请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接种“加强针”。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度过一个欢乐、愉快、安全的假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