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强烈呼吁:一起接种“加强针”!

  一、什么是“加强针”?

  “加强针”即在原有完成全程免疫的基础上,再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受种者接种多一针新冠病毒疫苗,以进一步巩固免疫屏障。

  二、为什么要接种“加强针”?

  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内的抗体水平可能会有所下降,抵御新冠病毒的保护效果也可能随之下降

  现有的接种数据表明,全程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后再进行加强免疫体内的新冠病毒抗体水平可升高10倍以上,能更有效地降低新冠肺炎的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因此,必须尽快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构筑起更加牢固的免疫屏障。

  三、接种“加强针”需满足3个条件

  1.全程接种:接种完2针(包括国药(含分装, 下同)、北京科兴武汉生物的灭活疫苗;或者完成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1针。

  2.完成全程接种后已满6个月(至少180天)

  3.年龄在18周岁或以上(包括60岁以上人群)。

  四、如何查询是否到了时间接种“加强针”?

  打开“粤康码”,找到疫苗接种记录,查看接种完全程新冠病毒疫苗的时间,已间隔6个月(至少180天)即可接种“加强针”。

图片

  五、“加强针”的4个选择原则

  总体原则为“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其中:

  1.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2剂次的,使用原灭活疫苗

  2. 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的,使用与第二针相同的灭活疫苗

  3. 如遇与第二针相同的疫苗无法供应等情况,使用与第一针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

  4. 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恩平市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目前我市“加强针”接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可到我市任一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