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举行冬春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演练

  10月23日晚上,我市举行2021年冬春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演练,着力检验提升我市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有疫情出现能够第一时间反应。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赖惠镇,市领导李金元、劳沈川、董德顺等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的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共设置7个模拟科目,每个科目设置若干个模拟场景,主要考核各有关部门的综合协调、应急处置等能力。参演的有关部门单位在演练中根据模拟背景引发的突发事件,就如何组织协调落实相关应急处置措施,解决和处置突发情况等作出具体回答,并认真听取点评查漏补缺,对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作出改进。

  桌面推演结束后,赖惠镇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总结提升,查漏补缺;联防联控,合成作战;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微信图片_20211025092842.png

桌面推演

  会上,劳沈川和董德顺分别就桌面演练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随后,演练进入实操演习阶段。记者在飞马广场看到,前来采样的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完成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核酸采样等流程。整个演练过程调度顺畅、井然有序,医护人员操作娴熟,受检人员配合有序、运转高效,演练共采样2473人,结果均为阴性。

微信图片_20211025092844.png

微信图片_20211025092845.png

微信图片_20211025092846.png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市各部门协调联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对能力,实现了以演练强化培训、以演练提高防控能力的目的。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我市冬春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预案,全面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