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强化应急处置演练 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恩平市国庆节前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

  为做好我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火灾应急处置工作,降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风险,9月29日下午,恩平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火灾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在恩平市金逸酒店顺利举行。本次演练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牵头组织开展,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等部门联合协同完成。

1.演练现场_副本.jpg

演练现场

2.火灾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有序开展_副本.jpg

火灾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有序开展

  本次联合演练结合当前相关疫情特点,采用实时、实地演练与远程指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了三个场景,包括发现火情、紧急处置、报警、人员疏散、安排人员转运以及场内外治安应急处置等环节,主要检验我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指挥能力、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后勤保障能力。

3.灭火器使用培训现场_副本.jpg

灭火器使用培训现场

  同时,为了切实提升隔离酒店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市消防救援大队还现场开展了灭火器使用培训,通过讲解加实践的形式,手把手教大家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如何简单的防火。

4.刘晓荣作演练总结讲话_副本.jpg

刘晓荣作演练总结讲话

5.市消防大队点评_副本.jpg

市消防大队点评

6.市疾控中心专家点评_副本.jpg

市疾控中心专家点评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演练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演练部署周密,各部门协作密切,火灾应急处置得当,进一步提高了我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对火灾事故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加强了隔离酒店工作专班各部门之间的协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晓荣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一刻也不容懈怠。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我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应急处置各环节,做到职责清晰,协同联动,快速处置。要结合本次模拟演练发现的问题,总结经验并举一反三。要加强对工作人员、从业人员和隔离对象的消防安全宣教,营造浓厚的火灾警示和宣传氛围。

7.市疾控中心对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培训_副本.jpg

8.市疾控中心对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培训_副本.jpg

市疾控中心对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此外,为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国庆节期间祥和安全,9月30日上午,恩平市疾控中心对我市隔离酒店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岗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院感防控、个人防护、场所消毒、污水垃圾处理、采样等方面卫生专业技术知识全覆盖培训及现场指导,隔离酒店所有工作人员经培训考核及格后换岗上班,进一步确保我市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