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全流程全要素综合演练

  7月27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全流程全要素综合演练,着力检验提高我市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有疫情出现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做到迅速启动、高效处置。

  据了解,本次演练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的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共设置4个模拟科目,每个科目设置若干个模拟场景,主要考核各有关部门的综合协调、应急处置等能力。参演的有关部门单位在演练中根据模拟背景引发的突发事件,就如何组织协调落实相关应急处置措施,解决和处置突发情况等作出具体回答,并认真听取点评查漏补缺,针对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作出改进。

1.桌面推演现场_副本.jpg

桌面推演现场

2.郑成博讲话_副本.jpg

郑成博讲话

  桌面推演结束后,市领导郑成博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重视演练,用心领会演练,把演练当成预警落实到位,同时要对各镇(街)各村(居)群众做好登记造册工作,确保开展大范围核酸采样筛查及相关防疫工作时能及时精准定位有序开展,提高工作效率。

3.黄艳芬讲话_副本.jpg

黄艳芬讲话

  市领导黄艳芬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加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更新完善应急预案,并在物资配送,居家健康监测等方面继续加强管理,向各防疫工作突出的地级市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线。 

  随后,演练进入实操演习阶段,志愿者引导参演人员有序进场,扫码登记信息,并按一米间隔线排好队伍,分组进入采样区进行采样。医务人员动作娴熟,采样和封装样本等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很快完成了预定计划的标本采集工作。

4.演练现场_副本.jpg

5.演练现场_副本.jpg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市各部门协调联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对能力,加强了各有关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细化各部门、各单位职责,做到职责清晰,快速处置,协同联动,全面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全力以赴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