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为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管理幕后“供臣”点赞

  从2021年1月份开始,恩平市逐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为做好疫苗分配的精细化管理,确保接种工作高效实施,尽快构筑全市免疫屏障,恩平市疾控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为全市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提供坚实保障。今年,恩平市疾控中心专门成立了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小组,由配送员谭燕燕、曾雪花、张海英,司机李德操、李坚明、岑建昌、何卫华、雷恺康组成,负责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的接收和配送工作。

1.恩平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小组_副本.jpg

恩平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小组

  一支小小的新冠病毒疫苗不仅珍贵而且娇贵,必须全程冷链运输和仓储,温度须保持在2℃-8℃之间。为防止疫苗变质失效,保证疫苗安全,不管出库还是入库,疫苗扫码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冷链运输过程中要特别谨慎,除了要确保疫苗配送车温度保持在2℃-8℃之间,还要让车子一直保持平稳,不能因为颠簸而造成疫苗破损。每到一个疫苗接种点,配送员们都会认真核对疫苗的下发单位、批号、有效期、下发数量、测温情况等信息,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每一支新冠病毒疫苗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身份证”,确保了每一支疫苗的来源和去向均可追溯。

2.每一支新冠病毒疫苗都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证”_副本.jpg

每一支新冠病毒疫苗都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证”

  省派发疫苗的时间是不确定的,为让群众及时接种到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小组经常夜间工作,凌晨2、3点下班是常事,通宵工作的日子也不少。每次领取疫苗回来后,小组成员们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苗分发配送工作中去。艰巨的任务和繁琐的工作并没有击倒他们,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按地段以最快的速度将新冠病毒疫苗配送至各接种点。

3.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小组日以继夜地开展工作_副本.jpg

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小组日以继夜地开展工作

  “现在出发江门领取疫苗!”2021年6月7日22:00分,此时,许多人已洗去一天的劳累,或在外宵夜,或在家准备进入梦乡,而恩平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小组已出发前往江门市疾控中心,准备领取分发给我市的新冠病毒疫苗。当天深夜2点,疫苗顺利接收运回中心并按程序处理出库。配送小组成员像往常那样分成三组,每组平均配送五到六个接种点,紧接着便密锣紧鼓分发疫苗。“哎哟!”正在搬疫苗箱子的李坚明闻声望去,只见谭燕燕在搬苗时被六十多斤重的疫苗箱砸在左脚上。李坚明赶快扶起她准备送医院检查。但谭燕燕坚持要送完余下的疫苗点才去医院。当送完最后一个疫苗点已是凌晨5点了,闻讯赶来的李德操组一起轮流背着痛苦不堪的谭燕燕去做检查……按医嘱本应休息两个星期的谭燕燕,在休假的第三天已急不及待地返回工作岗位了。

4.受伤的谭燕燕_副本.jpg

受伤的谭燕燕

  7个月、24小时在线,随叫随到接送疫苗, 小组成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舍小家,顾大家,彰显责任与担当,体现团结互助的精神。他们始终坚持“5+2”“白加黑”,全天候无间隙,确保疫苗随来随接,即接即送,充分保障了疫苗流转效率,为我市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勇挑重担。请为恩平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管理幕后“供臣”点赞!感谢你们为我们的付出!

  自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2021年6月30日,恩平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415223剂。恩平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及时配送疫苗、紧盯疫苗接种进度、密切监测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及时对全市各接种点开展技术指导,全力保障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