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开展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为贯彻5月14号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办视频会议和5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16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组织市卫生健康局分为多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边督查边反馈方式,分别来到县级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神卫生机构、民营医院及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专项督导院感防控问题。

1.检查组检查个体诊所预检分诊情况_副本.jpg

检查组检查个体诊所预检分诊情况

  各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验码测温、发热门诊、核酸检测、住院部门禁管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各医疗卫生机构在疫情期间院感防控和流程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急诊急救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出入口管理不到位,预检分诊位置设置不合理,工作人员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不熟悉等问题,检查组予以现场指导,要求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到位,全面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

2.检查组督导健康码查验情况_副本.jpg

检查组督导健康码查验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领导到每一名工作人员均要高度重视医院感染风险隐患防控工作,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和落实医院感染“零容忍”要求,时刻保持警醒,绝不能松懈厌战、疏忽大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把好医院院感入口关,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陪护探视、核酸检测、院感巡查及感控督察员等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全面开展医疗机构人员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工作,落实院感防控责任清单,做到医院工作人员人人培训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合理设置接种窗口及留观区域,疫苗供应到位后要第一时间快速有序组织接种,保持接种工作不断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