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19日上午,恩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恩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黄艳芬出席会议并讲话。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全体班子领导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各镇(街)卫生健康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1月14日国家、省和江门市三级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对各镇(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农村疫情防控、“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2.恩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黄艳芬讲话_副本.jpg

恩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黄艳芬讲话

  黄艳芬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相对稳定,但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部分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有所增加。面对新形势,全市上下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树牢底线思维、紧绷防控之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黄艳芬强调,要抓住重点的环节和关键的工作。各镇(街)要狠抓境外、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和重点行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摸排,强化“三人小组”作用,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及时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准备和物资储备,督促辖区各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控制群众聚集性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开展节前爱国卫生运动。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配合各镇(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指导。要重点做好院感防控和预检分诊工作,每月开展1次院感防控分类培训,实现培训、考核两个100%。充分发挥镇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卫生站在农村地区的哨点作用,全面堵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加强统筹调度,规范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黄艳芬要求,疫情防控组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和检查。市卫生健康局要牵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和暗访,对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行通报,列出整改清单,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市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要将1月18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活动中反映出来的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梳理出来,进一步完善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