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召开2020年尘肺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

  12月8日下午,恩平市召开2020年尘肺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总结全市职业病防控以及尘肺病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恩平市副市长黄艳芬出席会议并讲话。恩平市尘肺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恩平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镇(街)分管领导约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恩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锦珠主持。

1.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通报了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及尘肺病攻坚工作情况,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沙湖镇分管领导围绕职业病防治工作和尘肺病攻坚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2.副市长黄艳芬讲话_副本.jpg

恩平市副市长黄艳芬讲话

  黄艳芬强调,职业健康工作是新形势下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关系着广大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责任重大。尽管目前全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我市已开始进入职业病高发期,职业卫生监管形势不容乐观。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黄艳芬要求,一要以人为本,增强责任意识。各镇(街)、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人民和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二要多管齐下,推进综合防治工作。要落实企业建设项目职业防护“三同时”措施,从源头上严防职业病危害;完善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治疗及医疗保障政策等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健康企业建设,推动企业职业健康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大力度普及职业卫生知识,切实提高劳动者健康素养、危害防护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三要强化监督,加强职业卫生监管队伍建设。要继续完善市、镇(街道)两级监督体系建设,充实职业卫生监管队伍力量,提升职业卫生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强执法监督处罚力度,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强化震慑作用。四要夯实基础,加强职业卫生基础工作。要继续做好企业信息摸底工作,确保卫生健康部门对全市职业卫生现状“底数清、情况明”,要继续督促用人单位自觉开展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工作,提高企业自身的职业病防治能力。五要扩大宣传,强化职业卫生意识。要通过会议宣贯、专题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工作意识。要大力拓宽宣传渠道,营造广泛的社会舆论,不断提高劳动者的职业卫生和自我防护意识。六是突出重点,继续推进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要继续落实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各项要求,以防治粉尘危害为重点,开展陶瓷、矿山、冶金、化工等重点行业职业危害专项治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