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市卫生健康局多举措做好2020年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市卫生健康局多举措全面保障我市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1.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带队开展高考前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督查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带队开展高考前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督查

  一是认真落实高考保障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制定《2020年普通高考期间医疗救治及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下属有关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局机关相关股室、下属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2020年普通高考期间医疗救治及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我市今年高考期间的医疗救治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挥工作。

  二是全力做好医疗救护工作。根据市高考工作会议精神,市卫生健康局在各考点、住宿点设立了临时医疗服务点,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抽调业务精、素质高的医生、护士组成了医疗救护组,对有关医务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医疗急救技术水平,并配备足够的应急抢救药械以及收治床位,随时准备收治伤患者。同时,建立高考期间考生看病绿色通道,医务人员可凭准考证及时为患病高考生进行诊治。

2.市疾控中心开展高考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工作_副本.jpg

市疾控中心开展高考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三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指导。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安排市疾控中心防疫人员到我市各涉考中学开展高考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具体流程和发热处置预案,特别是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隔离观察区域设立等重点环节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协调解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指导学校科学有效地开展人员筛查、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沟通,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整改工作。同时,委派我市高考考点(恩平一中)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在高考期间全程驻点,在考试现场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市卫生监督所开展高考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_副本.jpg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高考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四是积极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积极开展高考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认真查看了各涉考中学教室、宿舍及午休场所通风排气、采光照明、周围环境卫生情况,重点检查了学生饮用水,包括二次供水、直饮水和桶装水的卫生管理,日常清洁、维护、消毒和水质监测以及学校新冠肺炎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情况。经检查,四所涉考中学均高度重视高考卫生保障工作,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制度,考场、宿舍总体卫生状况良好,防控物资充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