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开展职业健康专项督查 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已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全面推进2020年省、市职业健康重点工作,4月16日至17日,恩平市卫生健康局组织职业卫生监管人员会同相关镇(街)有关工作人员,由谢健湛副局长带队,深入到恩城街道办、工业园区对企业工作场所职业病防治、“五类”尘毒危害治理、基础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查,保障复工复产期间企业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1.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谢健湛带队开展职业健康专项督查_副本.jpg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谢健湛带队开展职业健康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恩城街道办和工业园区4家企业,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用人单位基本信息、职业病防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职业危害防治制度、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作业现场劳保用品佩戴等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并重点对建设项目职业健康“三同时”工作和用人单位职业健康基础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职业健康隐患13项。检查人员立即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2.督查组对企业职业健康工作提出要求_副本.jpg

督查组对企业职业健康工作提出要求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针对用人单位存在问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二是健全各项职业病防治制度,加大职业卫生防护设施的投入,积极改善作业环境,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三是继续加强建设项目职业健康“三同时”工作,对存在职业危害的新、改、扩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进行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四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劳动者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定期)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依法履行职业危害告知义务。五是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职业健康教育培训,提高作业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消除各类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

  通过督查指导,增强了企业对职业健康和传染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企业管理者的主体责任意识、法律意识。下一步,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强督查力度,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职业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坚决守护好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