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市卫生健康系统:从“心”疏导 助力复工复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渐趋平稳,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开始慢慢恢复常态,全市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中。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人们对于疫情的担忧有所减弱,但仍有部分人群受到心理冲击,甚至因疫情导致失业、无法复工、岗位变动、待遇下降等问题,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身心反应,如愤怒、多疑、焦虑、失眠等。疫情给人们带来的心理“阴影”远未散去、不可小觑。近段时间,市卫生健康局牵头市慢性病防治站组成心理危机干预小组,充分发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作用,对疫情影响人群实施分类干预,助力我市复工复产。

1.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失眠的患者开展心理疏导_副本.jpg

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失眠的患者开展心理疏导

2.为定点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_副本.jpg

为定点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

  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部分从重点国家与地区进入恩平准备复工的人员仍需做医学观察。为了缓解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更好地配合完成隔离观察,市心理危机干预小组主动与各定点隔离场所联系,除了以微信公众号推文发布、电视新闻采访、免费在线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服务外,重点对情绪波动大,或对隔离有抵触的人员开展面对面心理疏导,及时化解其抵触情绪,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解读国家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让其树立重返岗位信心,减轻隔离对其造成的心理障碍,指导其合理安排休息、娱乐,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隔离工作。截至目前,市慢性病防治站心理危机干预小组服务求助的被隔离复工复产人员25人次,服务满意度100%。

3.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上门随访_副本.jpg

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上门随访

  此外,为了保证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得到规范管理,市心理危机干预小组联合基层精防医生对情绪不稳定的病人采取上门随访的形式,及时了解患者的管理治疗情况,指导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监护人做好患者管理工作,减少患者外出,预防感染,监督患者按时服药,确保病情稳定。经过近段时间的努力,全市3160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无出现严重肇事肇祸行为,无因外出感染而被隔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