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突发聚集性疫情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3月4日下午,恩平市新冠肺炎突发聚集性疫情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在市卫生健康局2楼会议室举行。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我市居民小区、写字楼、工地、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切实检验我市新冠肺炎突发聚集性疫情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由市卫生健康局统筹指挥,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等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演练。

1.演练现场一角_副本.jpg

演练现场一角

2.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f分别推演疫情应急处置过程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f分别推演疫情应急处置过程

  演练模拟事件情景设置2个,分别为居民从外地回来小区后、工地工人复工20天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演练中,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结合应急处置预案,围绕新冠肺炎患者发现、转运及治疗、流行病学调查、现场个人防护装置使用、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疫点消毒、信息报告和发布等工作,详细推演了整个疫情应急处置过程。

3.市卫生健康局业务专家张均明点评演练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业务专家张均明点评演练

  市卫生健康局业务专家张均明对本次演练作点评,他表示,本次模拟演练中,各环节处置顺畅、及时、有效,对病例的转运符合规范要求,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的演练目标。同时指出了演练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4.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均能够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目前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局面比较平稳,但疫情风险依然存在,防控不能放松。希望各部门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熟悉有关应急处置流程,打有准备之仗,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努力和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