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购置一辆负压救护车助力抗疫! 堪比移动防护“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着力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近日,市委市政府拨款150万元,购置一辆负压救护车供市人民医院使用,以有效降低转运过程中的传播风险。2月28日下午,负压救护车交付使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副市长黄艳芬以及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等出席仪式。

1.负压救护车交付仪式_副本.jpg

负压救护车交付仪式

  黄艳芬表示,负压救护车有助提升医院救助和防护标准,希望市人民医院制定好管理制度,做好车辆检修、维护和保养等相关工作,加强对医务人员培训,使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2.医务人员学习使用负压救护车的各项功能_副本.jpg

3.医务人员学习使用负压救护车的各项功能_副本.jpg

医务人员学习使用负压救护车的各项功能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除配备照明、空调负压、电气、氧气、座椅与担架、医疗设备和专用装置等基础功能设施外,还配备了负压担架、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心电图机等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同时,车内还设有一个独立的隔离医疗舱,这个隔离舱具有防腐、隔离、通风、耐菌的特点,它可以对车内外空气的交换进行消毒过滤,并可杀灭细菌。相比普通的救护车,负压救护车设备更齐全,隔离性更好,设施更高级,并可以提供“负压隔离”及灭菌过滤功能,有效降低转运过程中的传播风险。

4.负压救护车的配置和设施_副本.jpg

5.负压救护车的配置和设施_副本.jpg

6.负压救护车的配置和设施_副本.jpg


7.负压救护车的配置和设施_副本.jpg

8.负压救护车的配置和设施_副本.jpg

负压救护车的配置和设施

9_副本.jpg

  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周利权表示:“这辆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用于传染病患者的救治和转运。”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