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卫生健康系统全面启动防疫心理健康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既要防疫,也要防抑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无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居家的普通民众,都难免产生心理困惑和不适,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为改善疫情防控期间不同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助力全社会以积极、科学、理性的态度应对疫情,市卫生健康局充分发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牵头作用,以市慢性病防治站精神心理科为基础,成立了新冠肺炎心理危机干预小组,重点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心理健康障碍易感人群开展心理危机干预,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同时对普通人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对可能出现的群体心理危机苗头及时报告,并提供解决方案。

1.对酒店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服务_副本.jpg

对酒店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服务

2.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服务_副本.jpg

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服务

  据介绍,市慢性病防治站心理危机干预小组以整体性心理健康教育与个性化心理健康疏导相结合方式开展工作。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发布、电视新闻采访、免费在线咨询等方式,向全市广大群众讲解疫情期间常见心理波动及自我疏导方法,指导群众在必要的防护下,进行丰富规律的生活,以增强“心理免疫力”,使疫情带来的茫然、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和体验得到及时的疏导与缓解,让其坚定信心面对变化不断的疫情形势和未知的风险。另一方面,对伴有失眠、焦虑、抑郁或对隔离有抵触、不配合医务人员上门进行常规检查的隔离人员开展一对一上门心理疏导服务,及时化解其抵触情绪,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解读政府的防控政策,指导其合理安排休息、娱乐,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隔离工作。截至目前,市慢性病防治站心理危机干预小组已经服务求助人员31人次,服务满意度100%。

  通过开展一系列工作,极大缓解了我市广大群众因疫情产生的各种负面情绪,攻克了他们的“心理壁垒”,为全面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