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用奋斗书写恩平卫健人的战“疫”担当

  “只要党有号召,人民有需要,我们就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面对这场突如其来、艰苦卓绝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恩平市卫健人积极响应行动号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第一时间冲在前头,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挑起了“最重的担子”,充分展现了恩平卫健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初心和使命。

  危难时刻显担当,博弈者中识“猛将”!

  疫情防控场上的关键力量,少不了勇立潮头的“猛将”。1月25日,大年初一凌晨1点,正是万家团圆喜迎新年的幸福时刻,然而我局公卫股办公室却灯火通明,一名老“公卫人”正在电脑前迈力地敲打键盘,“噼里啪啦”的敲打声便是这个静谧夜晚最动听的春晚歌声。这名“公卫人”就是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卫生监督所所长吴春策同志。卫生防疫工作是他的事业,卫健局是他另一个“家”,加班加点是他的常态,迎难而上是他的常项。寨卡病毒病、登革热、禽流感防控等……哪里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吴春策自觉取消所有休假,深入一线调研,靠前指挥组织制定详细的工作措施,协调各镇街、部门单位开展防疫工作,耐心回复各类咨询电话,指导涉疫情发生地来恩人员排查工作,认真开展数据收集、分析、反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岗位,科学部署,采取果断有力的举措,冲在前、做在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出了一名优秀中共党员的先锋风采。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卫健局的“攻关干部”有猛劲、恒劲、长劲,攻坚克难,不击退疫情绝不鸣锣收兵,将自己的拼搏奋斗与党和人民的呼唤同频共振,让党性和勇气相结合,成为愈加坚定有力的“冲锋之马”。

1.吴春策同志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_副本.jpg

吴春策同志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卫健人、公卫人,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吴春策说。

  日以继夜拼命干,奋进者中见“闯将”!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需要有一马当先、征服劲足、脚步不停的“先行干部”,能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担当精神履职尽责。1月24日,正直除夕团年之夜,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副股长蔡鹏同志匆匆告别妻儿,马不停蹄从一千多公里外的江西省老家连夜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迎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进我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蔡鹏同志全力以赴、事无巨细地处理好各种文件,保障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精心核对每一个环节,避免出错,经常在半夜因为一个数据的差异导致报表数据不平衡而追根溯源,积极与相关医疗卫生单位进行核实比对,确保精确精准的数据为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科学的决策。

2.蔡鹏同志耐心接听群众电话_副本.jpg

蔡鹏同志耐心接听群众电话

  自1月26日市卫生健康局公布疫情举报电话以来,蔡鹏同志兼顾起“疫情咨询员”的角色,如“及时金箍棒”。他结合以前自己的执法部门的工作经验,认真、耐心地接听每一位群众来电,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为他们答疑解惑,并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竭尽全力解决群众的问题。该同志每天连续奋战十多个小时,外卖已成为他的日常“伴侣”,连沐浴、如厕都要先将固定电话呼叫转移到他的手机。“我们不能漏掉任何一位群众的来电,要尽职尽责去保护好他们!”蔡鹏同志用先锋精神和标杆作用为局机关党员干部注入了蓬勃朝气和强劲动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我市疫情举报电话被投诉的次数在江门地区是最少的。

  一丝不苟核数据,实践者中得“干将”!

  面对疫情,一定要下沉一线,必须得脚力十足,坚决要实干到底!市卫生健康局下属事业单位市卫生财务结算中心一名普通职员吴锦杰同志拥有一颗“活力心”和一双“金睛火眼”,“活力心”系群众,“金睛火眼”瞄准数据。他以高度的责任心,用实干诠释初心使命,用实干筑牢疫情防线,用实干满足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应急医疗物资需求。从抓防控到物资保障再到解难题,吴锦杰同志都切切实实地用真心守护、一丝不苟地核查卫健系统物资情况。全市每家医疗卫生单位的物资配给得到保障,医务人员能够有效做好自身防护就是他实干精神的生动注脚。

3.吴锦杰同志认真核对数据_副本.jpg

吴锦杰同志认真核对数据

  俗话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保障是关键。为保证每一份物资都用在“刀刃上”, 吴锦杰同志每天起早摸黑统计汇总卫健系统物资的情况,细心斟酌大大小小的报表,牢记每样医用物品的数据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全力负责卫健系统物资精准调配使用,及时确保物资合理供应。有一次,他拿着厚厚的一沓报表急冲冲地从单位一楼往三楼跑,同事提醒他,“杰仔哥,小心哇!你这么急要去哪里?”他气喘吁吁地说,“我要赶紧去盖章送报表,时间就是医患双方跟病魔赛跑的资本,不能有一刻耽搁呀!”吴锦杰同志认真、细致的工作充分保障了全市医疗卫生单位的物资需要,有效解决了医务人员在战疫一线的后顾之忧,这位“年轻干将”用善为、能为、真为擦亮了恩平卫健人的“金色名片”。

  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黑夜过后会是新的白昼。经过全市卫健人的不懈努力,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成效初显。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成功,越不能松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深水期”,我们将继续发扬卫健人的勇士精神,始终咬紧牙关,“疫”不容辞,坚守一线,等待春暖花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