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四强化”为我市复工复产提供健康安全保障

  为确保我市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市卫生健康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布置、积极应对、狠抓落实,“四强化”全力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健康安全保障。

1.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带队到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督导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带队到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督导

  一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医疗卫生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降低复工复产带来的新冠肺炎传播风险,市卫生健康局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实行项目施工单位管理层在岗带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复工复产。2月20日,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带队到各医疗卫生项目现场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督导,重点检查了各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安全生产落实、工作场所消毒以及工人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等方面情况。督导组要求项目建设相关单位建立有效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疫宣传,做到人员管控到位和制度执行到位,要做到工人开工前有调查、开工中有秩序、开工后有防控,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

2.指导定点隔离酒店指导落实消毒隔离措施_副本.jpg

指导定点隔离酒店指导落实消毒隔离措施

  二是强化重点场所管理,确保我市复工复产稳定开展。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市卫生健康局牵头市疾控中心组织新冠肺炎消毒专业组到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定点酒店指导落实消毒隔离措施,督促做好污水、化粪池的消毒处置管理,完善日常消毒工作记录台账,明确各分区要做好分区标识并做好员工的个人防护工作;加强企业留观点规范建设的指导,规范建立健康档案,完善分餐制、小班制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制度和政策要求;加强交通检查检疫点的关卡设置和人员统筹,科学合理安排人力,注重文明检测,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3.加强发热门诊的规范化管理_副本.jpg

加强发热门诊的规范化管理

  三是强化医疗救治工作,最大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的规范化管理,规范发热患者诊治流程,严格按照预检分诊、隔离收治、专家会诊、分诊分治、解除留观等一系列程序,规范开展发热门诊就诊患者诊疗工作;强化发热门诊、定点收治医院的监督管理,强化民营医院预检分诊督查检查力度,杜绝违规收治发热病人现象;加强出院病人跟踪管理,根据患者出院时的专家意见和患者身体康复情况,及时落实管理服务措施。

4.加大物资保障力度_副本.jpg

加大物资保障力度

  四是强化医疗物资供应,全力保障一线防疫需求。市卫生健康局充分发挥、动员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大医疗应急物资的筹集力度,加大专业救护设备、防护服装、口罩等所需卫生应急物资的采购工作,努力解决医用口罩、防护服紧缺等问题。一方面,加强捐赠物资的使用管理,严格落实行业标准,确保相关物资符合质量标准规定,着力保障医务人员安全。另一方面,加强物资仓库清点工作,科学调度,保证和协调各医疗卫生单位、各监测卡点等一线人员的防护物资供应,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