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隔离不隔心 心理疏导送关爱

  为帮助隔离人员积极预防、缓解因疫情有可能出现的心理应激反应,2月18日上午,市慢性病防治站精神科医生专程到我市隔离定点酒店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记者跟随精神科医生进入其中一间隔离房,这里住着一对母子。小男孩七岁左右,正在画画。当医生问他正在画什么时,小男孩高兴地拿出图画本给大家看,并大声读出画纸上的文字:“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19091120.jpg

  另一间隔离房里住着一位老大爷,医生详细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了解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老大爷表示,自己感觉良好,还常在房间里做做运动。

微信图片_2020021909112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9091122.jpg

精神科医生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19091123.jpg

  恩平市慢性病防治站精神科主任 吴池福:“居家观察隔离的群众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心理状态,才能有更好的自身免疫力,才能为战胜疫情打下坚实的心理保障。”

  目前这三位隔离人员的两次咽拭子检测均为阴性,且身体和心理状态都良好。我市已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市慢性病防治站精神科正通过心理干预,关心居家隔离人员和帮助集中隔离人员,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预防和缓解疫情产生的心理影响,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