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卫生监督所:忠诚履行蓝盾卫士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恩平市卫生监督所全面动员,全面部署,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卫生监督员分赴各个重点场所现场监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_副本.jpg

卫生监督员分赴各个重点场所现场监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自我市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卫生监督所第一时间响应,立即启动卫生监督应急预案,要求全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全员在岗。同时组建卫生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锐力量组建医疗卫生监督组,公共卫生监督组,学校、托幼机构和用人单位卫生监督组、后勤保障和信息报告组等4个工作小组,对全市疫情防控中的卫生监督工作进行紧急安排。各小组按照分工,分别对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专用急救车、感染性疾病科、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等情况,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店、客运站场这类公共场所发热病人监测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情况,以及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和厂矿企业等用人单位的留观隔离、卫生消毒、个人防护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此外,市卫生监督所还根据上级有关规范个别专科医疗机构和内设临床科室诊疗服务的要求,加大了对耳鼻喉专科医院、门诊部、诊所等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同时强化了对非法行医行为的打击,最大限度地切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

  在一次次深入现场耐心督导中,面对着形形色色的患者、经营场所各类顾客群体、各地返回的企业员工等,与全副武装的一线医护人员相比,我市卫生监督员们的装备有点寒碜,没有隔离服、护目镜,自我防护措施只有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前期物资紧张的时候,还只能将就重复使用。面对可能感染的风险,面对防护物资的紧缺,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只因他们时刻谨记,卫生监督员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蓝盾卫士,时刻牢记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自觉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宗旨。

  1月20日至今,市卫生监督所已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执法车辆16车次,检查场所89间次(其中医疗机构72间次,疑似非法行医场所17间次),发出《打击非法行医告知书》17份。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攻坚克难时期,市卫生监督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与全市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疫情防控战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