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市疾控中心迅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培训

  1月28日上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刚刚发布,市疾控中心迅速组织检验股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学习,通过方案解读、交流采样工作经验、集体讨论等方式,使同志们熟练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点、临床特点,诊断标准、临床分型、鉴别诊断、病例的发现与报告、治疗、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等业务知识。

1.培训会议现场_副本.jpg

培训会议现场

  在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重点加强了规范穿脱防护服和现场采样实践操作等培训,明确采样前和采样后的个人防护措施、医疗废物处理和标本运输等重点环节的操作规范,并组织学员们进行模拟实操考核。此外还对人员值班作出了细致安排。通过本次培训,使全体学员更全面地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为疾控中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防护服穿脱演示_副本.jpg

防护服穿脱演示

3.示范现场采样操作_副本.jpg

示范现场采样操作

  据介绍,恩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承担我市疾病预防控制的专业公共卫生服务机构,是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技术管理与指导中心,负责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健康教育等职能。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一直坚持全员在岗,努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的技术指导服务。目前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市疾控中心将全力以赴,誓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