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恩平市人民医院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更好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牵头在市人民医院举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观摩并参加总结会。

1.jpg2.jpg4.jpg

3.jpg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模拟一名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者到市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室就诊。经初步诊断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后,患者立刻被送到发热门诊开展进一步诊断。演练过程中,急诊室医务人员及司机模拟出车接院外疑似患者,演示了穿、脱防护衣以及正确消毒救护车的过程。

5.总结会现场_副本.jpg

总结会现场

  演练总结会上,各专家针对演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市卫生健康局四级主任科员张均明表示,此次演练为多部门联合演练,演练整体思路清晰、分工明确、职责到位,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各医疗卫生单位严格对照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整改,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7.市卫生健康局副主任科员张均明讲话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四级主任科员张均明作点评讲话

6.市卫生健康局班子领导刘笑云讲话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班子领导刘笑云提出工作要求

  市卫生健康局班子领导刘笑云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认真制定和执行应急预案。二是要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足,市、镇、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确保每位医务人员熟悉疫情防控流程,做好自我保护措施。三是要检查应急耗材、设备、药品是否充足,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四是要落实好信息报送制度,不造谣、不传谣,严格按照上级有关信息报送工作规定报送工作信息。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