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市爱卫会组织开展全市清洁卫生病媒生物消杀统一大行动

  今年进入冬季以来,我市气温偏高,引起传染病传播的病媒生物(鼠、蟑螂、蚊、蝇等)繁殖较快。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爱卫会于1月14日组织全市开展清洁卫生和病媒生物消杀爱国卫生大行动。

1.专业人员消杀病媒生物._副本.jpg

专业人员消杀病媒生物

2.各部门清洁卫生_副本.jpg

3.各部门清洁卫生_副本.jpg4.各部门清洁卫生_副本.jpg

各部门清洁卫生

5.镇街开展清洁卫生大行动_副本.jpg

镇街开展清洁卫生大行动

6.镇街消杀病媒生物_副本.jpg

镇街消杀病媒生物

7.城中村倒积水_副本.jpg

城中村倒积水

  本次统一大行动,全市各镇(街)、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下属事业单位、主管场所开展清洁卫生和病媒生物消杀,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消杀蚊、蝇、蟑螂、老鼠等,降低了传染疾病的传播几率。据统计,本次大行动共清理卫生死角780处,垃圾250吨,病媒生物防制用药210千克。期间,市爱卫会办公室主任带领市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奔赴各个重点场所,对本次统一大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8.市迎审办开展督导_副本.jpg

市迎审办开展督导

  本次统一大行动,全市各级领导部署科学,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各场所组织执行到位,全体市民积极参与,达到了“病媒消杀人人参与,城乡清洁家家受益”的目的。

  在开展本次大行动之前,市爱卫会为了更好地组织该大行动,市爱卫会副主任刘晓荣同志召集了市城管执法局等7个重点部门单位进行商研部署。同时,在大行动前加强宣传发动,在市广播电视台、江门日报江门记者站微信公众号播放、发布《全市开展清洁卫生病媒生物消杀统一大行动倡议书》,并要求各镇(街)组织居委会打印张贴该倡议书;中国电信恩平分公司、中国移动恩平分公司短信平台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卫生清洁行动公益短信,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参与。

  病媒生物防制是预防各类传染病发生的有效手段,也是我们创建省卫生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市迎接省卫生城市复审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后要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巩固本次大行动成效,从源头上消灭病媒生物生长环境,控制传染病的滋生和蔓延,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健康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