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守初心,担使命:恩平市卫生健康局抓好登革热防控 守护群众健康

  当前,我市登革热进入高发季节,防控形势严峻。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将登革热防控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迅速行动,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错峰工作,上门入户送服务

  市卫生健康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系统党员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分组到全市各镇(街)、各村(居),上门入户为群众派发预防登革热宣传资料,耐心为居民讲解如何预防登革热等灭蚊防病知识,指导居民现场清理隐藏蚊患的地方、清倒花盆积水,帮助年老体弱的居民开展清洁卫生,清除闲置的可积水坛子、罐子、花盆等,并呼吁大家响应我市创文工作号召,做好自己家居的卫生保洁工作,防止登革热通过蚊媒传播。同时,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对居民区公共绿化带、卫生死角以及下水道等各类易积水的蚊媒孳生地喷洒灭蚊药水,进一步消灭蚊媒传染源。

微信图片_20191021090450.jpg

党员志愿者上门为居民讲解登革热防控知识

微信图片_20191021090452.jpg

党员志愿者帮助村民清理积水

微信图片_20191021090453.jpg

组织专业人员开展蚊媒消杀


加强监测,抓好患者医疗救治

  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履行职责,全面做好病例筛查医治。一是认真开展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工作。在门诊部设立发热预检分诊点,安排年资高、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具体负责,力求及早发现病人。二是统筹资源,提高救治能力。指定市人民医院为我市登革热救治定点医院,并开辟专门隔离医疗区域,预留足够床位,配备必要设备,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三是进一步加强院内感染管理。加强病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和灭蚊防控工作,并对登革热患者做好防蚊隔离,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四是加强疫情报告管理工作。各单位指定专人具体负责登革热疫情报告工作,严格落实传染病报告制度。五是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组织全市开展登革热医疗救治全员培训,进一步提高登革热医疗救治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021090454.jpg

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救治登革热患者

微信图片_20191021090455.jpg

市人民医院开展登革热医疗救治全员培训班


全民动员,营造浓厚的防控氛围

  加大力度深入推进爱国卫生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登革热防控知识讲座进社区、进村、进学校等活动,广泛开展预防登革热的健康教育宣传,营造全民参与防蚊灭蚊行动的浓厚氛围;各单位、村(居)通过设立健康教育宣传专栏等形式,进一步扩大登革热防控宣传覆盖率;在原有基础上成倍增加防控知识宣传在电视台播放的密度,并在“恩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编制宣传短信,发送到市民手机;制作微信发动在各微信群传播;制作《倡议书》呼吁全体市民加强防蚊、灭蚊、正确就医。

微信图片_20191021090456.jpg

组织开展登革热防控知识进村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