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2019年民政工作做什么?这几个方面丝毫不能懈怠!

本报评论员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履行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在新起点上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关于2019年工作部署,黄树贤部长在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这段话,犹如催人奋进的号角,回响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耳畔。

新起点新征途,新使命新任务。2019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号召的,“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全面履行好新年度职责使命,丝毫不能懈怠的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民政系统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如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如何加强各级民政部门党组织建设,如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如何大力弘扬民政优良传统和作风,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如何推进党管宣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如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队伍……都是各级民政部门应始终放在心里、摆在桌上的重要课题。

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明确了职责使命,统一了思想认识,也极大增强了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这次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既是新年度的新部署,也是新时代的再动员。

立足民政新起点,劈波斩浪再起航。会议发出的号召,必将激励我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履行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使命;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出更动人的民政乐章。

来源:中国社会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