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应急管理部、财政部安排部署全国冬春救助工作 要求妥善保障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

  12月17日,应急管理部、财政部联合召开2018-2019年度全国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和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的重大决策部署,分析研究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形势,部署安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就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是全国应急管理系统的一项重要职责。

  ★ 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冬春救助工作,专题研究部署,黄明书记明确提出“准确、及时、公正、透明”的冬春救助工作要求,一定要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关爱和温暖传递到广大受灾群众中。

  会议指出,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日前安排下拨2018-2019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51.929亿元,用于帮助各地灾区统筹解决今冬明春受灾群众生活困难,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 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清醒认识新时代冬春救助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扎实的作风,周密的安排做好冬春救助工作,同时要高度关注贫困地区受灾群众的特殊困难。

  ★ 要围绕“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工作目标,忠诚履行使命,竭诚为民担当,通过强化工作部署、加大款物投入、加快工作进度、加强跟踪检查、做好绩效评估,全力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会议强调,

  进入冬季,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地震、山体滑坡等灾害时有发生,灾害形势依然严峻,需要高度关注。当前,各地机构改革进入关键期,各地更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毫不松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黑龙江、江西、山东、贵州4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 | 应急管理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