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恩平市应急救援大队揭牌成立

        根据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规范全市森林消防队伍名称的通知》的工作要求,11月27日,恩平市应急救援大队揭牌成立。市领导黄嘉仪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各镇街分管领导及森林消防队伍参加。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揭牌授旗仪式)

        活动首先进行揭牌和授旗仪式,恩平市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黎健锋在授旗仪式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恩平市应急救援大队的成立,标志着恩平市森林消防大队正式从以往专注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专业队伍转变为“一专多能”的应急救援队伍,由“单一灾种”救援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型升级,是进一步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恩平市应急救援大队成立后将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二是从严治训,锤炼过硬救援本领,坚持从实战出发,努力践行“全灾种、大应急”的使命担当。三是时刻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服务方针。四是创新赋能,不断掌握新技能、实现新跨越,全面提高队伍核心竞争力,努力把队伍锻造成为一支领导放心、人民安心的应急铁军。

图片4.png

(恩平市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黎健锋作表态发言)

图片5.png

(市领导黄嘉仪作讲话)

        随后,市领导黄嘉仪代表恩平市委市政府对恩平市应急救援大队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辛勤战斗在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一线的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恩平森林消防和应急救援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嘉仪在致辞中指出,恩平市应急救援大队作为我市应急救援的中坚力量,要能严格按照“一队多用、专兼结合、苦练精兵、常抓不懈”原则,尽快建立和完善集中指挥、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的应急救援工作体系。要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对照“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责定位,不断提高抢险救灾的专业化水平,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市有关部门、各镇(街)要加强与应急救援队的信息沟通和工作配合,努力在全市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格局。

        接下来,恩平市应急救援大队将在恩平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不断加强队伍营房建设水平,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多场景、全灾种的培训、训练和演练等,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的综合能力,时刻枕戈待旦、以灾为令、应时而动,全力以赴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主责主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6.png

(恩平市应急救援大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