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启动救灾预警响应的通知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启动救灾预警响应的通知

  粤民电〔2018〕33号



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及省救灾物资区域仓库: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5日8时,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距离湛江市区偏南方向约4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台风将以10公里-15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5日夜间登陆或擦过海南东部沿海,6日较大可能以热带风暴级别(8级-9级)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受其影响,5日-9日我省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6日-8日我省西部沿海市县和海面将有7级-9级大风、阵风10级。为切实做好灾害应对工作,依据《广东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省民政厅决定于6月5日11时启动防御台风救灾预警响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灾思想

  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始终绷紧防大灾、抗大灾这根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位。

  二、加强应急值守和统计上报灾情

  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主要负责人要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密切监视台风动态,抓好灾情统计、会商和报送工作,确保灾情数据和救灾工作情况上报及时、准确、详实。遇到重大灾情,要及时报告和处理,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三、协助做好人员紧急转移避险安置工作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沿海地区、低洼易涝地区、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危房校舍等危险区域群众的避险转移工作,尤其要做好受威胁区域留守儿童、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紧急避险转移。及时开放应急避难场所,妥善做好转移人员接收和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四、认真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

  要及时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抓紧补充必要的生活类救灾物资,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救灾物资能够第一时间运抵灾区,保证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和各区域仓库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安排值班人员,做好救灾物资的检查、补充、调拨等准备工作。



  广东省民政厅

  2018年6月5日

  

来源:厅救灾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